在鼓鼓钱包中使用老的bts帐号

鼓鼓钱包 V1.0版本已经发布,老用户反映无法倒入bin文件,也就无法使用钱包模式下的帐号。
我们认为,bin文件这个设计本身是对新用户不友好的。如果老用户想用鼓鼓钱包,又不想注册新帐号,
有没有办法呢?其实是有的。本文做个介绍。

找一个比较新的、支持帐号模式的轻钱包入口(例如官方钱包或者比特帝国或者下载客户端到本机),选择中文后恢复钱包,选择任意一个想要在鼓鼓钱包中使用的帐号,点击 帐户->权限,会出现4个标签,其中最后一个标签是“账户模式”,可以在这里添加由秘密衍生的密钥:两次输入一个相同的复杂的密码并用笔记录好,会出现3个公钥,在”新的活跃权限密钥”后点击使用,按钮变成移除,然后点击下面的保存修改,在弹出的框中确认,就设置好了一个该帐号的密码。

帐号模式

用这个密码就可以登录并使用最新版本的鼓鼓钱包并下单了,不过有两个限制:

  • 无法在鼓鼓钱包中修改密码(如果想做到能够修改密码,需要在刚才的步骤中也使用“新的账户权限密钥”)。
  • 无法查看历史记录中的备注,也无法在转帐时添加备注(1.2.8新版本可以添加备注了)。想要这个功能,需要在刚才的步骤中也使用”新的备注权限密钥”,但修改之前的历史记录备注仍然无法在鼓鼓钱包看见。而且这会导致原有的轻钱包无法阅读新的备注,也无法在转帐时添加备注(可以改代码支持,或者用户导入新的私钥),所以目前不建议使用。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启用。

[9.28更新]:备注问题在1.2.6有一个影响比较大的BUG:提现会出现后台自动取消,因此这种帐号请不要在1.2.6版本上进行提现操作(鼓鼓上注册的帐号不影响),抱歉给用户带来不便,我们会尽快发布版本更新。